港府驅台灣旅客 香港人權淪陷又一例證

Facebook

【新唐人】在香港回歸中國10周年﹐中共總書記胡錦濤赴港出席慶典之時,香港政府竭盡全力配合中共表演,一面營造歌舞昇平的氣氛;另一方面,自毀國際形象,無理拒絕台灣民眾進入香港,在台灣引起強烈反彈。

號稱自由開放的東方明珠-香港,在高度自治10周年之後,港府屈從中共拒絕台灣旅客入境。

台灣民眾:「想說歡天喜地來迎接這麼一年,結果沒想到遭到這麼不合理的待遇,入關時強制拉到海關去,為什麼要拉到海關去?沒有給我們任何理由。」

台灣陸委會港澳處處長蔡之中表示,香港入境處長時間拘留台灣民眾,又不准許駐在當地的單位遞送毛毯與食物給台灣旅客,港府的態度惡劣,對於香港自稱強調民主、法治,簡直是不可思議。

台灣遊客:「一國兩制適不適合台灣呢?用這樣的口號來騙我們,我們要達到這樣的訴求,曝露他們的威脅、利誘、恐喝、謊言加暴力行為。」

高雄縣議員陳慧文特地來到小港機場聲援被遣返的民眾。

高雄縣議員陳慧文:「這個就是(香港)一國兩制之後,在香港回歸10周年所展現的自由民主,難道我們台灣民眾願意接受以後這樣子的一國兩制社會嗎?在這裡我真的希望呼籲政府能夠對香港政府提出很嚴正的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益修 葉哲維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