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紐新聞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1.悉尼中國留學生涉嫌謀殺

悉尼一名22歲的中國留學生涉嫌殺害一名出租車司机。就讀麥覺里大學會計系這名姓顧的留學生,被控用刀謀殺一名67歲的出租司机,目前受害人的尸体已經找到。疑凶現在被關押在拘留所,下周一出庭受審,法庭拒絕保釋。

2.澳中警方反恐合作不應威脅人權

08年奧運訓練中國特警的反恐能力,并擴大雙方的情報共享网。綠党參議員柰特莉說,這些訓練不應被中國警察用來鎮壓持不同政見者。而且任何情報共享,不應擴大到幫助中國收集「民主人士或西藏人」在澳洲的活動情況。

3.陳日君仍將參加七一游行推動普選

正在澳洲悉尼訪問的羅馬天主教樞机主教陳日君說,他將以市民身分參加几天后的香港7.1大游行,推動普選,他也鼓勵教友參加。陳日君稱天主教基本上贊成民主,注重人的尊嚴,主張由百姓作主導。

4.操縱汽油价格油商應被監禁

澳洲競爭与消費者委員會主席森姆表示,操縱全國汽油市場价格的行為是一种犯罪,同行業勾結在一起竊取消費者利益的行為應該受到制裁。森姆并向政府施壓,要求對操縱油价的不法分子判以監禁。

5.紐西蘭南島大雪促進旅游業

盡管大雪給位于紐西蘭南島的基督城帶來了諸多生活上的不便,但同時卻引起了旅游者的強烈興趣。加上基督城相關部門設計的各式冬季節日活動,使得越來越多的人們前往南島旅游觀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