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州議員紀念韓戰議案獲全票通過

Facebook

【新唐人】6月25日,紐約州華人州議員楊愛倫在紐約法拉盛市政廳前宣布,她提出的議案把6月25日定為紐約州韓戰退伍軍人日,獲得州議會全票通過。

紐約州眾議員楊愛倫和紐約州眾議員伊凡-拉菲葉及州參議員斯塔維斯基,与法拉盛社區團體一起宣讀了上星期剛剛獲得紐約州議會全票通過的議案。議案中說,朝鮮戰爭是冷戰中美國和共產勢力的第一次直接對抗,在三年多的戰爭中,33561美國將士陣亡,其中有 2249人來自紐約州。

楊愛倫表示,對這項議案能夠獲得90多位議員聯署、在議會中全票通過感到很高興。

楊愛倫:能夠在許許多多的決議案里邊有一個能夠拿到90多位議員的聯署支持,對于我在眾議院里面的工作應該來講會有很大的幫助。

大紐約區韓戰退伍軍人會會長姜碩熙在發言中表示,是在美國和聯合國軍隊的保護下,南韓的民眾今天能夠生活在和平和幸福之中,而北朝鮮民眾至今仍然在共產獨裁統治之下,沒有自由。

大紐約區韓戰退伍軍人會會長 姜碩熙:我們要提醒在北朝鮮的人,朝鮮戰爭是由北朝鮮共產党政權發動的可悲的戰爭,我們希望年輕一代覺醒,為獲得自由而努力。

韓戰也被稱作朝鮮戰爭,但是中共稱之為抗美援朝戰爭。根据歷史資料,1950年6月25日,北朝鮮共產政權以蘇聯為后台,突然入侵南韓,發動朝鮮戰爭。中共于1950年10月19日派兵進入北朝鮮作戰。經過三年戰爭,各方簽署了《關于朝鮮軍事停戰的協定》,形成南韓和北朝鮮分治對立的局面至今。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