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領導貪腐 吉林鎳礦5百礦工罷工

Facebook

【新唐人】吉林省吉恩鎳業公司的500名礦工,近半個月來開始集體罷工,控訴企業領導私吞國家資產、貪污社會養老基金等腐敗行為。目前維權抗議的工人受到當地公安局的威脅,而企業領導仍然未給答覆。

吉林通化縣赤柏銅鎳礦的全體500名礦工,自6月8號起在公司領導辦公樓前靜坐抗議。礦工家屬,同時也是這次事件的維權代表張豔芬表示,公司一天不解決問題,罷工行動一天不停止。

張豔芬:『工人就產生一種強烈的憤恨感,我們今天就要求討個公道,討個說法,把我們的訴求給一個滿意的答覆,我們就恢復生產,結果現在已經僵持半個多月了,我們董事長沒有誠意。』

據介紹,吉恩鎳業是全國首富企業,公司利潤不斷增長,但職工生活卻日益拮据。張豔芬說,公司領導存在大量貪污腐敗問題,工人工資和各種崗位津貼、社會養老基金都被領導剝削。

目前,公司經理譚亮不願意回應工人集體罷工事件。

記者:『你們打算怎麼解決工人罷工的事情?』

譚亮:『我現在沒有時間….』

據了解,幾名工人維權代表都遭到警方的威脅恐嚇,要求立刻停止罷工行動。

張豔芬:『他們分局的警車來了好幾趟,我不敢出去了,躲著呢,我出去了就要帶我,它真的要是給我定了罪的話,那我不是受冤了嘛!??』

鎳礦場的一名井下礦工表示,礦工屬於高風險職業,他們長期在充滿粉塵和高壓電線的環境下工作,卻沒有得到任何保障。井下的雙職工家庭月收入最高僅1700元人民幣。

井下礦工:『你想上來,上不來,你就幹到點兒,下班你才能走,你在底下又冷又餓,還沒有保健!』

從工人提供新唐人的錄像可以看到他們的居住環境。礦工表示,他們通常300人擠在20平方米不到的小池子裡,使用大樓和廁所排出的廢水洗澡。

礦工說,吉恩鎳業公司屬於上市股份公司,企業領導每年得到數十萬至上百萬元不等的分紅,但職工沒有獲得任何應有的股份。

去年,公司強迫123名礦工下崗,下崗工人連每月失業保險金105元都沒有領全,礦工說,他們生活非常困難,不得不集體罷工抗議。據了解,公司停產每日損失額高達人民幣132萬元。

新唐人記者周平 唐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