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奧運為名強制拆遷 受害人無處講理

Facebook

【新唐人】主播:据統計2008年北京奧運相關的工程耗資達400億美元,更涉及到40万北京居民的拆遷問題。“為奧運做貢獻”,“配合08年奧運各种工程”等已成為開發商和中共北京當局強制人民拆遷的理直气壯的借口。其中的黑幕和种种不公更是令人震惊。

記者:北京朝陽區巨龍日用化學厂是一家殘疾人辦的工厂。為建立這家工厂這些殘疾人共同集資65万元,并与當地鄉政府旗下的田陽環境藝術公司簽了5年租用地皮的合同。而就在合同還有1年多才到期的時候,北京朝陽區來廣營鄉以 “配合08年奧運綠化工程”為名,強行拆除厂房。而工厂卻一分錢補償都沒得到。

工厂一位女職工說:“他們還把我們自建的房子給賣了。我們都不知道。來的那幫拆房子的蠻橫著呢,來的都是東北的河南的。也不給我們找地儿,也不給我們補償,也不跟我們商量就來拆了。”

無獨有偶,賈振茹秭妹7個人住在北京市西城區山門胡同,在北京屬于一類住宅區,地价很貴,市价現在賣到每平方米28000元人民幣,3居室要价300万元人民幣左右。

當局以“危房改造”為名征收土地,而開發商的借口是“美化北京,為奧運做貢獻”,以開發建設高級公寓,而所給的補償只有67万多點。對此,賈家不能接受。并嘗試包括上西城區政府,上信訪辦等多种途徑以保護自己的權益,但都沒有用。他們只有去公安局申請游行。賈振茹說:“”

對于中共政府這种以奧運為名,行暴力斂財之實的做法,國際社會已有關注。《2007年度世界各國人權報告》中國部分撰寫人貝博女士在今年5月曾向本台記者表示,在中國‘申奧’期間,北京當局曾保證要改進中國的人權狀況。國際奧委會責成國際特赦對此進行監督。“但是,我們現在已經看到了令人擔懮的跡象,如擴大不經起訴与審判的勞動教養的范圍。一些因奧運被強迫拆遷的維權人士已經被捕入獄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