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站電腦故障,宇航員無撤离計划

Facebook

【新唐人】在國際太空站的俄羅斯工程師表示,雖然太空站的電腦出現故障,但認為不需要撤离三名宇航員。美國航空航天局說,國際空間站上出現的電腦故障可能使阿特蘭蒂斯號航天飛机的航行任務延長。

在國際空間站俄羅斯部份的6台指揮和控制電腦星期三出現故障,俄羅斯工程師到星期五還是沒有能夠修好。

在莫斯科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俄國太空公司負責人謝瓦斯特雅諾夫(Nikolai Sevastyanov)說:“我們已經把電腦重起動了許多次,但都無法使他們完全恢复運作,明天,我們將嘗試使用另一种方法啟動。如果再次失敗的話,就不再嘗試,等待七月份發射的“奮進號”航天飛机。”

謝瓦斯特雅諾夫表示,太空戰擁有長達90天的氧气系統,目前還不需要撤离站內的三名工作人員。

美國航空航天局空間站項目主任蘇弗雷迪尼說,宇航員為空間站安裝上新提供的太陽能電池板后不久,電腦出現了故障。蘇弗雷迪尼對在几天內解決電腦故障表示樂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