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爆警民沖突 當局禁醫院治療傷者

Facebook

【新唐人】中國內蒙古自治區首府呼和浩特市居民,日前因不滿當局在鐵路小區強行建立“鐵木真主題廣場”,而強制拆遷了3千多住戶,因此發生上千人大規模警民沖突流血事件。抗暴過程中超過20人受傷,目前有3人重傷,3人被捕。中共當局還下令禁止醫院為受傷民眾治療。以下是本台的采訪報導。

据鐵路小區居民表示,6月8號早上他們試圖阻止拆遷人員施工,但被當局出動的100多名防暴警察打傷。上千名憤怒的小區居民要求交出打人凶手,并將警車一直圍堵到晚上。

當地居民:『特警就打他們,把胳膊都扭斷了。老人就把警車攔住了,不讓他們走,老百姓要求交凶手,也沒人管。』

据了解,當晚11點當局調來6000多名軍警鎮壓,沖突期間有3人重傷,20多人輕傷,另有3人被捕。

當地居民:『調軍隊6000多人過來救他們,晚上11點多,軍隊四面包圍過來,消防車、救護車都在兩邊,把老人都推走了,見到年輕人就踢、就打。』

居民說,當局在沖突發生后,下令醫院不准治療被打傷的居民。

當地居民:市政府就假裝不知道,報社、電台打電話,誰也不來,沒人管。政府的人打電話,讓醫院不接收,去了很遠醫院才接收(傷患)。』

据了解,呼和浩特當局以修建鐵木真廣場的名義,准備對鐵路小區3000多戶,共13000居民進行拆遷。居民認為補償价格每平方米1300元,遠低于市价的3500元標准,因此從今年3月開始自發組織起來對抗當局強拆。

新唐人記者 藝惠 聞箴 唐宇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