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雷斯當選以色列第九任總統

Facebook

【新唐人】以色列最資深的國會議員佩雷斯今天在國會的第二輪投票中,以八十六票的壓倒性票數,當選為以色列第九任總統。

今天的選舉是由一百二十名國會議員投票選出總統,在第一輪投票中,前進党的佩雷斯得到五十八票,聯合党的李佛林得到三十七票,勞工党的艾飛塔得到二十一票。

佩雷斯 (Shimon Peres) 1923年8月21日生于波蘭的一個小村庄(現屬白俄羅斯),1934年來到當時英國托管的以色列。佩雷斯曾任兩任總理,卻從未贏過一場全國大選,他曾說擔任總統可能是他最后一次為國服務,但他對于胜選相當謹慎,稱要贏得選舉須靠“神助”,佩雷斯是上月30日才正式宣布將作為前進党候選人競選總統一職的。

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對佩雷斯參選給予大力支持,并呼吁前進党所有議員都把選票投給他。

現年八十三歲的以色列政壇元老佩雷斯今天終于首度當選總統,讓他創紀錄的半世紀從政生涯進一步登峰造极。

現任以色列總統卡察夫的任期將于下月結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