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特蘭蒂斯號”航天飛机抵國際太空站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亞特蘭蒂斯號”航天飛机上的七名宇航員星期天抵達國際空間站。“亞特蘭蒂斯號”將在太空站停留一星期,宇航員們將進行三次太空行走,更新舊的太陽能電池板。

 

“亞特蘭蒂斯號”航天飛机星期天下午与國際太空站成功對接。在此之前,他們确定航天飛机在星期五的發射過程中沒有遭受嚴重的損傷。

 

有人在“亞特蘭蒂斯號”航天飛机隔熱瓦上發現一個大約10厘米寬的裂縫。但是美國國家航空与航天局的專家并不十分擔心。他們說,航天飛机重返地球大气層時,覆蓋航天飛机外殼有裂縫的隔熱瓦不會遇到劇烈高溫。

 

自2003年哥倫比亞空難后,絕熱材料成為NASA最敏感和最關注的安全問題。本定于三月份升空的“亞特蘭蒂斯號”因油箱的絕熱材料受到破坏而推遲。

 

“亞特蘭蒂斯號”帶去了14米長,大約16噸重的鋁合金材料,這些材料將用做太空站的骨干建筑。NASA計划再用12次飛行運輸必要的材料,完成已耗資1000億的國際太空站的建設。

 

七名宇航員中,來自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克萊頓-安德森(Clayton Anderson)將接替蘇尼塔-威廉姆斯(Sunita Williams)和俄國宇航員一起留在太空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