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日君指港人有權選擇領導人

Facebook

【新唐人】香港民主黨及民主發展網絡在星期日合辦回歸10周年研討會,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樞機就社會公義發表演講,表示自由人權應該得到重視,港人有權去選擇自己的領導人。

研討會邀請多位嘉賓就香港被中共接管10年以來,在民主政制、人權自由、法治及公民參與等多方面,進行回顧和探討。陳日君樞機應邀在會上發言,他沒有直接回應近日中共人大委員長吳邦國的言論,但他強調,自由人權應該得到重視,市民有權去選擇自己的領導人。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樞機:人人都應該有參與選擇的(領導人)。有了這個權威,他(領導人)自己應該知道,他不是自己有甚麼道德的根據,他的根據就是,如果他是為了公義去服務,所以他不能隨便自己用這個權威,這個權威是一個目的,不符合這個法律的定義,可以說是一種暴力。

陳日君並表示,社會進步不能單看人的平均收入。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樞機:譬如有人發財了但很嚴重的銷毀了大自然,空氣污染、水又污染,害死很多人,這根本不是進步。如果有人發財,但人的生命沒有保障,或是辛苦工作的人沒有保障,完全沒有法治的環境呢,這個不是進步。……如果這些事情發生,多數是那些領導有問題,是權力失衡,所以我們看到有貪污、有疏忽。

陳日君樞機指出,如果人們承認精神價值是最高,就不會追求生產的數量。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