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立法選舉開始首輪投票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天(6月10日)法國舉行立法選舉第一輪投票,在577個選區的7千多位候選人中產生議員,投票在巴黎時間上午8點開始,投票 結果將在晚上8點結束后立即公布。

在法國第九屆新任總統尼古拉•薩爾科奇入住愛麗捨宮后,6月10日的法國第一輪立法選舉是各黨派取得在議會中的席位的機會,由於時差的原因,法國海外省的安的列斯、圭亞那、聖皮埃爾和密克隆群島的70萬選民在星期六已經提前一天投票。

此次立法選舉,執政的右派志在獲得優勢,他們向選民呼籲,如果他們得不到議會多數,選民們選擇的薩爾科奇總統(Sarkozy)將難以有所做為,難以兌現許下的諾言。最大的在野黨、左派的社會黨則向選民呼籲,右派掌握絕對權力對民主是個危險,如果右派得逞的話,社會黨代表的近47%的法國人的心聲將得不到傾聽和維護。

在即將離任的572位國會議員中,UMP占350席外加9位聯選議員;社會黨占141席外加8位聯選議員;法國民主聯盟占26席外加3位聯選議員;法共及共和黨占21席;無黨派人士占14席。

新唐人記者章樂、張子純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