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法高官宋平順自殺身亡

Facebook

【新唐人】天津市政協主席宋平順於本月四日自殺身亡,終年61歲。在香港媒體率先披露後﹐中共喉舌新華社低調發布消息證實了此事。香港媒體指宋平順涉貪污醜聞、 極可能是畏罪自殺。追查國際指長期掌控天津政法系統的宋平順是人權劊子手。我們請記者佩儀介紹一下詳細情況。佩儀﹐你好﹗

 

記者:主持人好。

 

這條消息最早由香港媒體披露,但天津市政府一度拒絕媒體的詢問,直至宋死亡4天之后,新華社才發布了這個消息。

 

新華社8日晚簡短數十字,稱經公安機關現場勘查、檢驗鑒定,確定宋平順在本月四日自殺身亡。報導還稱,有關部門收到過對宋平順問題的反映,現已著手進行調查。

 

新華社的報道在網上很難查到﹐但香港媒體已經廣泛引述這則報道。香港媒體指宋平順很可能是繼十二年前北京市常務副市長王寶森之後,中共政壇畏罪自殺的最高級官員。

 

中共高官自殺的背后,一般都涉及一些大案、大丑聞或者政治權斗。當年一九九五年四月四日,北京市常務副市長王寶森因涉及經濟案件被調查飲彈自盡。由此案引發出中共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的貪污案,結果陳希同于一九九八年被判囚十六年。

 

那么宋平順可能涉及到那些事件?民間對他有什麼評价﹖

 

宋平順主掌天津市公安局及政法委員會長達20年,權傾一時。但去年該市副部級檢察長李寶金去年年底被查出利用職務之便,受賄數百萬元人民幣及生活腐化,並移送司法機關之后,一直有消息指宋平順在今年也開始接受調查。

 

生於1945年7月的宋平順祖籍河北深澤,歷任市公安局長、副市長、市委副書記、市政法委書記、市政協主席,在層層相護的天津官場中人脈及深,一旦事發,必將牽扯多方。

 

在天津流傳著一句話:“世界上最黑暗的地方是中國,中國最黑暗的地方是天津!」

 

據悉,在中國各地到北京上訪的人群中,天津人數占中國全國的第一,網民以「天津冤獄成災」來做比喻。而這些都是在天津市委書記張立昌和政法委書記宋平順掌控天津黨政軍和公檢法大權長達二十多年期間大量發生的,民怨極大。

 

在2004年9月6日,宋平順和張立昌還遭到了《追查國際》組織的追查通告。作為天津610頭目的宋平順在鎮壓法輪功問題上不遺余力,致使中國天津市是大陸法輪功遭受迫害最嚴重城市之一。該市參与迫害人員對法輪功學員迫害的手段殘酷,情節極其嚴重。

 

宋平順既是貪官又是人權劊子手﹐中共當局如何給公眾交代﹐各方也在拭目以待。

 

黃菊死後﹐有媒體報道中共不少高官患病或者出事﹖

 

記者﹕是的﹐剛披露出來的消息是﹐今年4月,四川綿陽市涪城區社保中心辦公室主任周建明在雙規期間跳樓身亡;之后調查周建明的綿陽市紀委官員唐旭,也跟著跳樓自殺。据悉他們涉及大筆社保基金票下落不明案件。

 

另外一個值得注意的現像是,中共公檢法高層一直在努力隱瞞,近年來直接參与酷刑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公檢法人員意外患病、死亡案例居高不下的情況。據報道﹐今年初,中共專門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負責人劉京患癌、仕途受阻﹔長期負責意識形態的李長春,于2005年開始于幽門癌搏斗﹔此次,天津610主管宋平順的自殺,顯然再次為這种說法增添例證。

 

謝謝佩儀的報道。追查國際發言人汪志遠接受採訪時﹐認為宋平順對迫害法輪功負有直接責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