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東莞再次爆發工人罷工

Facebook

【新唐人】繼6月1號東莞鉅旺鞋廠工人罷工之後,東莞南城區法仕傢俱廠和萬江區的凱元手袋廠6月5號與6號又分別爆發了工人罷工。工人代表表示,罷工原因是工人的權益和人身自由受到廠方的嚴重傷害。而當局官商勾結,不但不保護工人的權益,反而對工人進行欺騙和打壓。

工人維權代表李原風表示,現在工人已經覺醒,意識到他們的權益受到了傷害,因此他們是為維護自己的權益而抗爭。罷工的目的是要求廠方提高工資、補發加班費及改善伙食等。

他說:“在招工的時候欺騙工人。工人進去後,待遇很低,遠遠低於‘勞動法’的規定,工人超時加班,伙食很不好,還經常打罵員工。”

李原風還指出,當局的勞動部門官商勾結,對工人的投訴不受理、不處理。

他說: “他們不處理、不受理,……工人就堵路嘛,他直接有利益,官商勾結嘛,這些很明顯違法的事情嘛,人家投訴的事情,你們看一下報導嘛,�面講得很清楚……都是有嚴重的情形在那�面嘛!”

維權人士黃琦先生認為,由於中國大陸沒有工會,當局又沒有充分保障工人的權益,而導致了工人抗爭的不斷發生。

他說:“由於在中國大陸沒有工會,工人在自己個體與資方相互較量中屬於絕對的劣勢。在這種情況下,由於當局始終沒有充分的保障工人的權益,所以導致工人一波又一波的起來抗爭。”

記者就此事致電當地有關政府部門,但電話均不能接通。

東莞市從6月1號至6號先後發生三起工人罷工事件,據工人說,當地政府不但不解決問題,還調來警察暴力驅趕他們。工人代表表示,他們將會繼續抗爭,並呼籲國際勞工組織給予支持。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李明 舒展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