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響應夏日節能運動 節能從“1衣”作起

Facebook

【新唐人】為了響應減緩全球暖化,台灣經濟部能源局舉辦企業團体響應“夏日節能運動”動員大會,呼吁台灣全民共同參与,節約能源從“1(衣)”作起,并推動“冷气調高1℃、冷气不外泄”的夏日節能運動。請看亞太新聞台記者的報導。

“節約能源 從’1衣’作起”

今天現場有模特儿們展示夏日輕便穿著,即使不穿西裝、不打領帶,也能穿得得体有型,還能節約辦公室冷气用電,為「節約能源 從『1(衣)』作起」發聲。

冷气每調高1℃,可節省用電6%,經濟部能源局表示,如果全民響應,加上全數商店都加裝自動門,一個夏天全台灣可以省電達到25億度。能源局呼吁,民眾應將空調溫度設定在26℃到28℃,并注意冷气不要外泄,同時應該購買高效率的用電電器來使用。

除了呼吁全民響應外,經濟部還有針對用電量大宗的企業節能方案。

經濟部長 陳瑞隆:“已經跟所有的產業協會、還有工會,簽訂自動減量的協議。”“從改善整個制程、提高能源效率等等這些面向,來開始進行減量的工作。”估計每年最少可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2%。

能源局并建置了夏日節能運動認同連署网站(http://www.energypark.org.tw/26_28c/),并設計了2款認同標識,歡迎民眾、企業及机關團体上网共同參与連署,并落實夏日節能,希望透過全民運動的方式,呼吁大眾加入節約能源、抵抗全球暖化運動,共同守護我們唯一的地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美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