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南斯拉夫賽族戰犯接受審判

Facebook

【新唐人】聯合國戰爭罪檢察官德爾龐特(Carla del Ponte)星期一前往貝爾格萊德,与塞爾維亞政府官員會晤,評估目前塞爾維亞与國際刑事法庭的合作情況,同時,剛剛抓獲的在被控戰爭罪的前賽族官員托里邁爾在海牙第一次出庭接受審訊。

托里邁爾(Tolimir)是海牙聯合國刑事法庭的頭號通緝犯,前波斯尼亞的塞族軍隊司令姆拉吉奇(Ratko Mladic) 的助手,被控參与1995年斯雷布列尼察大屠殺,殺害了8千多波斯尼亞穆斯林,犯下兩項种族滅絕罪及酷刑和反人類罪,

上星期四,他在塞爾維亞和波斯尼亞的邊境被捕。

聯合國戰爭罪檢察官德爾龐特(Carla del Ponte)將与塞爾維亞新任政府官員會晤,她說,塞爾維亞軍隊和安全部門的強硬派曾經幫助姆拉吉奇逃脫法律的懲罰。

德爾龐特此行的評估情況,對塞爾維亞加入歐盟的申請至關重要。

歐盟擴大專員OLLI REHN表示,等德爾龐特的報告送回歐盟后,貝爾格萊德現在清楚完全的合作態度對加入歐盟的申請有益。

之前南斯拉夫因為沒能逮捕姆拉吉奇,申請被凍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