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舉辦中國舞舞蹈大賽說明會

Facebook

【新唐人】繼神韻藝術團巡回全世界引發的中國熱,今年七月新唐人電視台將在美國紐約大學史葛柏藝術表演中心舉行“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為此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特別在台灣舉辦說明會,希望讓更多朋友了解中國舞的內涵,預料這將創造另一波中國舞的熱潮。

由新唐人電視主辦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今年七月6至8日將在紐約舉行, 為了讓參賽者及預備報名的朋友了解比賽內容,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六月2號下午在台北縣政府簡報室舉辦說明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藝文部副理李佑君表示 ,台灣是中國以外全球華人聚集最多的地方,希望藉由這次的舞蹈大賽,把中國舞蹈的內涵展現出來。

李佑君:2004年以來,在全球各地推出全球新年晚會,我們感受到全世界對正統中國文化非常熱切的期待, 渴望了解,希望透過這樣舞蹈比賽形式,讓各地的舞蹈精英來參賽,同時把中國舞深邃的內涵展現出來。

帶著小孩來參加說明會的民眾范女士說:

范女士: 了解不一樣的舞蹈、傳統的舞蹈對他們是非常有幫助的。

在籌辦這個舞蹈比賽的過程中,不斷受到中共的干扰,李佑君說:

李佑君:有一些預備參賽的選手遭到中共官方的干扰,希望他們不要參加這樣的一個比賽,實際反映了它們本身不希望這樣純粹的中華文化的精神發揚出來,因為對照于中國大陸現在的文藝形式,都是為党 、 為政治服務的,新唐人所呈現的這樣的藝術內涵,相較之下會讓它們的藝術形式變的非常的蒼白、無力。

負責安排這次台灣參賽者行程的旅行業者將協助辦理相關簽證事宜 。

新唐人電視台 蔡億達 高敏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