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科學家測試人類圖片記憶能力

Facebook

【新唐人】一所英國大學的科研小組對自愿者進行了一個獨特的為期三天的記憶力試驗,給參加試驗的人員播放一万張圖片,以探究人類記憶能力的极限。

這項獨特的試驗在一所特制的玻璃實驗室里進行,目的是發現人類對圖片的記憶能力。參加試驗的人在兩天的時間里要觀看許多圖片,但是每張圖片只停留几秒鐘。第三天時,他們參加一項測試,看他們能記住其中多少圖片。

哈特福德郡大學教授,心理學家理查德.維斯曼:“這個試驗進行起來非常艱難,因為圖片太多了,持續的時間又非常的長,在70年代時曾經做過這個試驗,當時的科研人員發現,人們能夠記住大約百分之七十的圖片,約七千個,我們希望能夠重复這個試驗。” 

試驗的地點選在了倫敦的一家書店,這使得人們能夠現場觀看試驗,進一步了解人類記憶之謎。參与試驗的人表示,試驗看起來很有趣,但是其目的卻非常的嚴肅。

哈特福德郡大學教授,心理學家理查德.維斯曼:“當人們觀看這個試驗時,他們會想,一万張圖片,天哪,誰能記住那么多呀,但是答案是,我們時時刻刻都在記憶圖片。我們必須要記住圖片,否則,我們就不知道自己去了哪里,我們的生活是什么樣子的,圖片對我們的生活体驗是非常重要的”。

哈特福德郡大學講師莎拉.伍茲:“到后來逐漸越來越難了。開始時,你想,好的,听起來有道理,你會試著記住圖片,可能還會試著用分類記憶法。但是到今天,你記住了那么多的圖片,你會想,我是怎么能記住它們的呢?”

進行這場試驗的科研小組表示,如果他們得出的結論和70年代那次一樣,那就證明人類的記憶能力非常強,人們在日常生活中能記住的圖片遠比他們自己所能了解的要多。

新唐人記者英國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