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錦標賽 跆拳道金牌選手回台

Facebook

【新唐人】前往北京參加世界跆拳道錦標賽的台灣選手載譽而歸,男子輕量級金牌由宋玉麒拿下、女子雛量級由曾憶萱奪得銀牌、女子鰭量級則由楊淑君拿下銅牌。

在媒体的包圍下,台灣代表團回到台灣桃園机場。

這次宋玉麒在男子輕量級決賽,擊敗阿富汗選手巴哈維拿下金牌,格外引人注目。

世界錦標賽 男子組輕量級 冠軍 宋玉麒:『這次比賽讓我自信增加很多 克服自信是最困難的地方 謝謝教練對我的支持』

宋玉麒的教練,同時也是父親的宋景宏表示,每個國家的對手都很強勁,尤其是身材上占上風。

教練 宋景宏:『那我們的身材都偏小 所以將來對他的訓練包括身体素質的訓練 自信心的培訓 應付高大選手 我想這比賽是強心針』

宋玉麒去年底在杜哈亞運,8強戰中敗給「伊朗戰神」哈迪后,一度決定退休, 在父親和學校的支持下,宋玉麒決定再努力一次,這次一路過關斬將以5戰全胜令人刮副相看。

『這金牌拿的不容易啊!因為世界錦標上不容易拿到。 所有會員國都參加。 成績差強人意有待加強』。

這次比賽中,去年杜哈亞運金牌蘇麗文,原本被看好的冠軍好手吳燕妮,以及雅典奧運金牌選手朱木炎意外慘遭淘汰出局,整体成績不如預期。

新唐人電視 管錦盛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