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關注廣西萬民抗暴事件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一,香港各大傳媒都關注在廣西發生的萬民抗暴事件。

香港蘋果日報稱,19日抗暴的廣西民眾有五萬名。起因是博白縣去年因計生工作不達標,被上級政府警告,於是今年連續推出二十八項計生政策,強調要以「鐵的決心、鐵的手腕、鐵的紀律」對付超生者,限令9個月內強行徵收過億計生費,80%的農民受到影響,鎮政府甚至派出計生員強行抄家滅門。

「東方日報」引述目擊者稱,有計生站人員砸傷一名示威者,引發群眾怒火,合力將西牆推倒,然後在辦公室縱火。鎮政府大院的多架汽車被焚燒,示威者並衝進辦公室將電腦、飲水機、電視等砸毀,又扯下鎮政府招牌。

一名當地官員向「星島日報」證實,全縣三十二個鄉鎮近日有七、八個曾發生抗暴事件,連日來已有至少十多人受傷,當局已拘留了三十多人。

而中共官方稱,當局已緊急從附近地區調來大批武警,封鎖騷亂鄉鎮的路口,荷槍實彈鎮壓,並出動狼狗上街巡邏。

對於今次事件,蘋果日報引述內地網民的評論,稱「燒的好!這是官逼民反,不得不反!」,「比土匪還土匪的政府!」專欄作家李平則發表評論稱“農民不怕了,黨委怕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