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86歲老婦抗強拆 誓与祖屋同在

Facebook

【新唐人】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區大井巷曾被杭州市政府确定為杭州城唯一的歷史街區,現在也面臨著被強制拆遷的命運。一直居住在這里的86歲老婦鄭小蘭的儿媳孫女士5月14日向本台記者表示,為了抵制強拆鄭小蘭已經寫好絕命書,誓与祖屋同在。

鄭小蘭的儿媳孫女士表示自本月11日起,拆遷辦的車子每天來來去去,使她們受到很大惊嚇,她本人也快頂不住了。老婦鄭小蘭將自己關在房里面,決心房在人在。身体狀況也极度下降。

孫女士說:“我就這几天給他們折磨死了,他們行動嘛老是每天早上6點多就車子來,人也來了,他們來以后就嚇我嘍。老太太的絕命書都寫好了。他們今天看到這個絕命書以后,他們今天又退出去了。”

鄭小蘭的鄰居表示一期工程清河坊街留下10几戶私房,允許自行修繕,保留房產權。可是作為同一工程項目的大井巷,同是私房戶,卻遭遇完全相反的不公平的待遇,一律強行拆除。

她說:“可能就是利潤太好了。它的條件就是按照他們的評估价,5000元一個平方。前几天我們自己的報紙上登出來的,就是我們這一片以前改造好的房,170個平方租金是一百万一年。”

記者隨后打電話向清河坊歷史街區管委會付總陳佩清核實。

陳佩清說:“我們當時是03年拆遷的,03年的政策是根据當地房子的評估,是5000左右的房价。現在我們跟她協商,政策不能變的。”

5月11日,當大批拆遷辦車輛人員赶到鄭小蘭家要強拆時,老婆婆爬上樓以死抗爭、大量群眾圍觀,拆遷辦只好离開。隨后几天鄭小蘭怕被強行綁架后拆房,只得把自己關在屋內,吃飯喝水都由家人外面遞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舒展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