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莉為千名北京拆遷戶法律諮詢遭傳喚

Facebook

【新唐人】13號下午3點,維權人士周莉女士在北京拆遷戶劉鳳池家的空地上,免費為民眾進行拆遷法律諮詢,周莉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說,警察搶走她的橫幅、宣傳材料和廣播喇叭。當時陸續有受拆遷戶等一千多人到場。周莉在5點半遭警察以「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的罪名從家中帶走。

周莉表示,有幾十名警察到現場,照相、錄像、搶走她的廣播喇叭、橫幅和材料,警告說她這樣是非法集會。由於現場警力不足所以群眾沒有被驅散,她講了1個半小時,民眾對於她的諮詢講解,感覺幫助特別大。

周莉女士:『都明白了挺滿意的,當時現場有1千多人,反應非常熱烈,對於政府的這個由警察出面、這種強盜行為表示憤慨。然後有一百多群眾給我護送回來的,我非常感動,大家挺為我的安全擔憂的,我說敢來就不怕。』

民眾表示,他們對法律不懂,這一場講解非常受啟發。北京民眾:『這種事挺好的,老百姓能得到很多法律知識,警察並不是維護老百姓的權利,是維護當官的權利嘛。』

維權人士葉國強認為,提供民眾法律諮詢是制止腐敗的中共政權欺壓人民的實際行動。

葉國強先生:『對於中共這個黑惡勢力是一個極大的打擊,我們起到了這個作用。有好多民眾法律知識淡薄,他不知道用法律來維護自己應該享受的合法權利。現在我們這個國家邪惡暴君成主流。』

維權人士劉安軍表示,目前維權活動已經在全中國展開。

劉安軍先生:『全民已經開始意識到維權的重要性了,現在如果不維權那老百姓基本上就是沒有活路了,他是叫你死去!』

記者在5點40分撥通周莉的手機時,她說自己已經被抓到北京體育館路派出所裡,旁邊有12名警察,她認為這樣做是值得的。

周莉女士:『填張單子"傳喚"準備辦我,給我按的罪名是「擾亂公共場所秩序」,警察搶我電話。』

周莉的手機被切斷後處於關機狀態,直到半夜12點才被釋放回家。她曾遭到當局強行拆遷,因而自學相關法律。

新唐人記者 梁欣 特約記者 趙子法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