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起為非法移民提供庇護所運動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針對非法移民從去年大力掃蕩,美國一群宗教團体聯合成立避難所來幫助這些面臨家庭分离的人們。

美國的一些宗教團体正在全美開展避難所運動,開放教堂或其它場所,給可能面臨遣返的非法移民居住。

從去年五月開始,美國移民當局針對不理會遣返命令的非法移民大力掃蕩,到今年二月二十三日,約有一万八千一百四十九人在一連串的全國掃蕩行動中被逮捕。許多家庭被迫分散,在美國出生的小孩不得不与一位親人,甚至雙親分离。

目前,估計約有一千到一千兩百万的非法勞工居住在美國。

一名來自大陸的自稱姓喬的先生說,他一想到要失去他的孩子就受不了,他已經住在美國十年了,他說他來美國是尋求政治庇護。如果被強迫遣返回中國,喬很擔心他的家庭未來會受到威脅,會因為中國的一胎化政策而被懲罰。

他說:如果我們被遣返回中國,我害怕我的家庭會被拆散,我想再看見我的孩子們。”

發起避難所運動的組織期望能在美國28個城市中很快的擴展,接受庇護的家庭必須在美國工作一段時間、曾經納稅、沒有犯罪紀錄,他們也必須同意公開身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