釘子戶維權遍布中國,北京感到頭疼

Facebook

【新唐人】中國經濟近几年每年以兩位數速度增長,其中大量低价劫掠農田土地是最主要的手段之一。但是造成了遍布全國的釘子戶中國特色,包括以死抗爭在內的悲劇和維權事件不斷發生。請看最新報導。

繼重慶著名釘子戶之后,最新的深圳釘子戶是深圳羅湖蔡屋圍居民蔡珠詳、張蓮好的私有樓房位於深圳黃金地段、與深圳證券交易所隔路相望,該區被規劃為深圳金融區,將興建88層的蔡屋圍金融中心,這一地區的房价已達每平方米18000元,但是開發商只肯賠償6500元,因此蔡珠詳、張蓮好一家一直拒絕搬遷,并經常被停電停水。

3月22日,深圳市國土資源和房產管理局下達了限期20日搬遷的裁決書,但是盡管四周被挖的黃土朝天,他家1997年自建的一座七層別墅至今單獨屹立。

蔡珠詳說: “法律認為公民的私有財產被保護。 在我同意移動之前,這仍然是我的物產。在我簽署協議之前他們怎么能拆毀或賣我的物產? 他們甚至說“如果你有本事,起訴我”。 真是太野蠻。 因為他們有地方政府撐腰,非常野蠻。

蔡珠詳夫婦表示除非給予合理補償,否則絕不搬遷。

中共在今年初的兩會期間才通過了物權法,但能不能真正實行,人們還在觀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