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科奇在巴黎地區的最後一場競選大會

Facebook

【新唐人】距離法國總統第二輪大選還有7天的時間,右翼人民運動聯盟黨的候選人尼古拉薩爾科奇4月29日下午4點,在巴黎貝爾西(Bercy)全能體育宮,舉行了他在巴黎地區的最後一場競選大會。近兩萬多名支持者參加了大會。

鑒於此次大會是法國總統選舉最後衝刺的重要一步,薩爾科奇的這次演講與已往的演講內容有所不同,為得到更多選民的支持,薩爾科奇一方面強調左派先驅所倡導的理念,已不被現在的社會黨候選人所堅持;另一方面他又強調,他要把道德從政治詞彙中找回來。他批評1968年法國學生革命運動的參與者大多數都是現在的左派人士,他們的觀念是沒有好壞、真偽和美醜之分。他指責他們將現在法國人的價值觀念混淆。

薩爾科奇特別提起前不久在巴黎北站年輕人與警察所發生的衝突事件。他指責左派,袒護那些打砸搶的年輕人,而不支持警察的正常工作。薩爾科奇指出,有人暗示他會成為自由的威脅,會將法國變成一個警察的國家。而他認為這些都是沒有根據的指控。

薩爾科奇還專門向第一輪選舉中投中間派貝魯的選民表示,中間派的理念與他所倡導的非常接近。他也能實現他們所期望的。

除了總統希拉克外,人民運動聯盟黨的全部政府部長、各大元老都聚集在貝爾西體育宮,包括一直低調支持的總理德維爾潘。此外,還有諸多法國著名演員、歌星,以及奧林匹克冠軍都前來表示鼎立支持,希望能幫助薩爾科奇爭取選票。

薩爾科奇將於明天4月30日前往拿破侖的故鄉科西嘉島進行競選大會。週三,5月2日晚,他將與社會黨候選人羅雅爾進行第二輪選舉前的唯一一場面對面的電視辯論。

新唐人記者嚴清西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