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樓街拆遷戶被砍錄像曝光 孫不二遭傳訊

Facebook

【新唐人】中國泛藍聯盟湖北武漢負責人孫不二,近日因為拿到當地花樓街拆遷居民遭到暴力毆打和砍傷的錄像,被警方傳訊長達十多個小時,期間包括受到辱罵和威脅。而花樓街的錄像光盤也全被警方銷毀。

中國泛藍聯盟武漢負責人孫不二表示,23號花樓街居民,將他們最近被黑社會份子打傷的錄像光盤轉交給他,希望透過媒体和互聯网曝光這個事情。但孫不二在回家的路上遭到警方包圍,隨后被抓進漢希街派出所傳訊。

孫不二:『我說你不能口頭傳訊,但是他還是強制把我帶走,相當于綁架了!我從花樓街維權群眾手上拿過來的一些資料全部被他們搶走,一直到晚上11點才把我放回來。』

孫不二說,被警方搶走的光盤里,其中有黑社會份子拿刀砍傷一名老人的錄像,老人血流如柱請求警察幫助,但一旁觀看的警察卻不為所動。

孫不二:『他(警察)就直接對我說,他說:你看到沒有…這個人頭上被砍了几刀啦?如果再插手花樓街的事情的話,他說要搞死我的。然后輪翻的對我進行轟炸,說這個新聞一報導出來就要把我抓走。』

花樓街的居民透露,目前他們的處境很危險,當局在花樓街到處裝設監視器,監視居民的一舉一動。

花樓街居民:『你為什么要搜查這些東西呢,就是強迫別人,不要干預花樓街的事情。我們老百姓做好准備了,你們(政府)的方案,我們老百姓堅決不答應,我們就是要住這個地方。』

据了解,湖北武漢花樓街近五千居民,因為重建拆遷賠償不合理,自2004年8月展開了長期維權抗爭行動,居民經常被拘留、毆打或傳喚。

新唐人記者周平 唐宇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