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到台提倡寬恕

Facebook

【新唐人】曾榮獲1984年諾貝爾和平獎的前南非大主教圖圖拜訪台灣。24日應邀參加台灣民主基金會舉辦的“轉型正義与國族融合”國際演討會,并發表專題演講。他表示和解是一個漫長過程,要承認錯誤學習寬恕。

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前南非大主教圖圖(Desmond Mpilo Tutu)表示,宇宙有道德感,是非對錯都會發生影響,也許表面上看不出來;過去獨裁者一度看起來很強大,但他們現在下場都很悲慘,如希特勒、史達林等,正義還是會胜利的。

訪台期間,屠圖會見台灣的政治受難者代表,他鼓勵台灣繼續探索并公布這些歷史真相,不只台灣民眾自己該知道,也該讓全世界知道,因為公義的价值是普世的。

屠圖表示,和解是漫長過程,也是在承認錯誤后才會發生。人民都要有不報复、不以眼還眼的胸怀;一定要學習寬恕。

現年七十五歲的屠圖,1970至1980年代積極為終結南非种族隔离政策奔走,在1984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現任“真相与和解委員會”主席,持續南非的种族和解過程

新唐人電視 陳進交 廖緯武 蘇湘嵐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