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歐洲行 爭取防御系統擴至東歐

Facebook

【新唐人】國防部長羅伯特蓋茨4月24日星期二到達波蘭,這是他歐洲之行的第二站。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希望与俄羅斯和東歐的盟國討論華盛頓關于在東歐建立一個導彈防御系統基地的提案。華盛頓希望通過和波蘭溝通,能夠最終在華盛頓与華沙之間建

立一個導彈防御系統站點。

華盛頓希望花費35億美元在波蘭設置10枚攔截導彈,在捷克建立一個雷達站。捷克已經正式同意与美國開始關于建立雷達站的談判。

蓋茨在4月23日星期一訪問了俄羅斯,希望邀請俄羅斯也加入這項計划,或至少消除對這一計划的不滿。但莫斯科擔心美國可能最終利用這些導彈防御站點來針對俄國,所以表示反對。

這項計划也引起了波蘭內部的擔心。民意測驗表示,多數波蘭人因恐懼可能成為恐怖分子攻擊的目標而反對該計划。

一般認為,波蘭是美國的一個強有力的盟友,并在對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戰爭中提供了軍隊。蓋茨參加一個無名英雄墓的奠基儀式,預計稍后將會見波蘭總統卡欽斯基和國防部長什奇格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