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政要哀悼、評价葉利欽

Facebook

【新唐人】葉利欽在終結蘇聯共產党的過程中起了關鍵作用。以下是世界政要對俄羅斯前總統的哀悼和評价。

白宮官員對葉利欽的去世表示哀悼。布什總統稱葉利欽是一位在巨大變革時期為國效力的歷史性人物。

英國政府發言人說,葉利欽對推翻共產制度做出貢獻,人們會把葉利欽跟俄羅斯民主聯在一起。英國首相布萊爾稱贊葉利欽是一位深知民主与經濟改革重要性的了不起人物。

俄羅斯星期一宣布將在4月25日全國悼念葉利欽。俄羅斯總統普京稱葉利欽開創了一個新紀元,帶來了自由、民主、憲法准許人民自由表達想法的新俄羅斯。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Barraso)表示,葉利欽先生是俄羅斯后共產主義轉型時期的關鍵見證人。 他站出來反對企圖恢复集權体制的政變最讓人銘記不忘。他是捍衛自由的典范。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葉利欽是德國人的真正朋友,是為自由民主奮斗的正義戰士。

格魯吉亞前總統謝瓦爾德納澤在首都第比利斯發表講話,稱贊葉利欽為俄羅斯和格魯吉亞付出了許多,是格魯吉亞人的朋友。

法國歐洲事務部長卡特里娜‥科羅娜(Catherine COLONNA)向葉利欽致敬并稱葉利欽是在關鍵時刻站出來支持民主,讓俄羅斯走入現代化道路的總統。

以抗爭共產統治聞名的前波蘭總統列赫-瓦文薩(Lech Walesa)表示:“雖然全世界已經忘記,但是确實是他(葉利欽)終結了蘇聯。如果他沒有解体蘇共,當今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事都將不再存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