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帕羅夫獲釋放 俄國反對派再次示威

Facebook

【新唐人】國際象棋大師、前世界冠軍卡斯帕羅夫在莫斯科參加反政府游行被逮捕后現已獲釋。卡斯帕羅夫如今是俄國一個主張維護民權党派聯合公民陣線的領導人,他与其他一些民權党派共同發起了這次反對普京政府的示威抗議活動。反政府人士星期天又在另一個城市圣彼得堡上街游行。

卡斯帕羅夫被警方扣留十小時后,于星期六晚上較晚的時候獲釋,并遭到罰款1000盧布(約40美元)。

卡斯帕羅夫在獲釋后說,有人表示俄國的情況象是在白俄羅斯与津巴布韋之間。卡斯帕羅夫說:這不是錢多錢少的問題,這是一個先例。一旦警方再次逮捕我,他們就可以將我關進監獄。

卡斯帕羅夫4月14日在莫斯科市中心組織反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大示威,抗議者指責普京踐踏俄國民主政治。同卡斯帕羅夫一起被逮捕的還有數十名其他參与示威抗議的反對党領袖人物和媒體記者。

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反對普京集會被警方驅散后,反政府人士于星期天(4月15日)在另一城市圣彼得堡上街游行。

這次抗議集會得到政府批准,但是組織者說,有數十人在前往集會的路上被扣留。集會者舉著腐敗政府將人民變為奴隸的標語,呼喊要自由的口 號。

當500多名呼吁普京下台的抗議者在集會后開始游行時,遭到了防暴警察的毆打。警察將150多人赶入警車,并在車內對一部分人繼續毆打。人權活動家里貝科夫(Yuli Ribakov)告訴記者,他們毆打手無寸鐵的人,婦女和孩子。几十人受傷,我請求當局派救護車,但他們不予理睬。

据悉,在游行開始之前,當局已經安排了大量的警察和士兵到圣彼得堡的主要街道設置障礙。

一名當地居民譴責當局說:我今天看到的是一种恥辱,是我們圣彼得堡的恥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