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暴導致中國大量土地沙漠化

Facebook

【新唐人】近年來,北京和鄰近城市一直受到沙塵暴的嚴重襲擊,特別是中國西北方的戈壁沙漠周邊區域,沙漠化最為嚴重,許多經營農業或放牧業的民眾已經被迫遷离家園。盡管當地政府鼓勵農民大量种植樹林來防止強風侵襲,但無法阻止土地沙漠

化的擴大。

近年來,由于中國西北地區以及蒙古草原的沙漠化情形嚴重,使得每年春季的沙塵暴越演越烈,如今,沙塵暴甚至已經覆蓋到韓國、日本等地區,天上也經常飄下泥黃色的雨水或雪花。

對此,中共官方坦承他們無能為力應付,只能看著巨大的沙塵暴鋪天蓋地的席卷中國各地。

為了降低土地沙漠化的速度,部份地區的農民開始大量种植樹木。

在北京外圍地區,計划种出一片面積高達45万8,000平方公里的防風林帶。

但是,中國北方長期以來的干旱缺水問題,也讓這個种樹防風的計划增加難度。當樹林把地下的水分吸取之后,土壤將變得更為干燥,這時只要風力稍為一強,樹林很可能就輕易地被連根拔起。

聯合國在2005年便曾經提出警告,中國境內日益惡劣的環境問題,包括土地的嚴重沙漠化等等,到2010年時,將迫使5,000万的中國民眾遷离家園,另謀去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