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進一步施壓要求伊朗釋放英國海軍

Facebook

【新唐人】英國首相布萊爾3月28日星期三表示,伊朗扣押英國15名海軍沒有正當理由,是完全不能接受的。他并呼吁國際社會向伊朗施壓。伊朗方面則堅持稱英國士兵進入了伊朗水域,但表示兩國可以通過合作解決這個問題。

 

英國外交部已經宣布,在處理15名海軍士兵被扣押的同時,將停止兩國官方往來,停發給伊朗官員的簽證,停止貿易代表團的活動,直到被關押的海軍獲得釋放。

 

英國首相布萊爾在國會表示,“拘押15名英國海軍沒有正當理由,完全不能接受. 現在應該施加國際壓力,讓伊朗政府明白他們在這個問題上是完全孤立的。”

 

英國政府已經和一些主要盟國聯絡﹐說明發生的事情并要求伊朗立即放人。

 

一家土耳其私營電視台引用伊朗外長的話說,德黑蘭會在明天或后天釋放其中一名女兵,但沒有提及進一步細節。

 

英國國防部表示,英國士兵被扣押時,剛剛依照聯合國命令,對一艘貨船進行例行檢查,根据衛星定位系統的數据,英國海軍在伊拉克水域內1.7海里處。

 

這次事件正值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加強對伊朗進行制裁的決議,目前美國也正在海灣進行海軍演習。

 

2004年伊朗曾扣押8名英國服務人員3天,之后伊朗政府對西方社會的敵意逐漸增加,伊朗核問題也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