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魁北克人黨領袖演講引爭議

Facebook

【新唐人】加拿大魁北克人黨的領袖波克萊在一次競選演講中使用了“斜眼角人”來形容亞洲人,引起了一片批評之聲,講法語的波克萊否認他用這個詞時有任何歧視的意思。他錶示,他尊敬亞裔人士對加拿大社會的貢獻,是對語言的理解不同引發了歧義,下面請看報道。

加拿大魁北克省將在本月26日進行省選,魁北克人黨領袖波克萊在用法語描述北美大學中來自中國和印度學生的競爭時使用這個詞的,他說當他在哈佛時,很吃驚有3分之1的學生都是斜眼角人。

他的話立即引發了一片批評之聲。種族研究和行動中心執行主任富內米認為波克萊也許不完全知道這個詞的含義。他認為在當今社會稱亞洲人為“斜眼角人”是不可接受的。

一位華僑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應該直接稱“亞洲人”就好了,不應該去描述面部特徵。

另一位說: 是有貶義,他是描述了我們的面部特徵, 在那樣的上下文中是有貶義。也許和他對如何對待移民的政策有關。

但波克萊不願收回他 的言論,稱可能是翻譯的問題。他說這一說法在法語中是被接受的。當被問及為何要用這個詞時, 他說他在近幾個月中一直在用這個詞,因為亞洲人的紀律性,堅韌性和工作努力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是新唐人記者楊 心怡 加拿大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