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民眾抗議 要求總理下台

Facebook

【新唐人】匈牙利各地月10万民眾在星期四(三月十六日)慶祝國慶日慶典中, 對社會黨總理表示抗議 , 高呼賣國賊, 並要求他下台。

這次抗議, 由反對党和极右派發起,是推翻久爾恰尼 (Ferenc Gyurcsany)的新行動, 因為他在一份泄露出的錄音帶中, 承認謊報國家預算, 以贏得2006年的大選。抗議中有些人和警察發生沖突。

在國會大樓外的國慶慶典中, 集會的民眾, 高呼 “下台, 久爾恰尼 " 還稱他為" 共產主義的豬"。

國會周圍警察戒備森嚴, 把手執匈牙利國旗和紅白色條幅的抗議者, 遠遠隔離在國會大樓之外。同時有數千人聚集在國家博物館的慶典中抗議。

久爾恰尼稍後在出席布達佩斯市長戴姆斯基(Gabor Demszky) 在廣場的慶祝演講時, 他們不得不用傘防來抵擋不滿的民眾所扔的雞蛋。

匈牙利的預算虧損居歐盟之首。 自從去年四月贏得大選以來, 久爾恰尼政府並沒有遵守競選諾言, 增加稅收並削減支出, 以減少匈牙利的預算虧損, 造成民眾的抗議行動。

被泄露的撒謊錄音帶和去年十月警察對待抗議民眾的行為,也使匈牙利人對源自共產党的現執政党的社會党開始警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