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抗議布什到訪 烏拉圭警方拘30人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五(3月9日)抵達烏拉圭首都蒙得維的亞(Montevideo)進行訪問。民眾示威引發暴力,烏拉圭警方拘捕了30名暴力示威者。

數千示威群眾先是環繞著首都蒙得維的亞(Montevideo)游行,手里舉著海報和標語,高喊口號,不歡迎布什到訪。

之后,有數十名蒙面的示威人士,他們手持棍棒或扔擲石塊,打破兩家麥當勞的櫥窗,示威隊伍里同時也發生互相間的暴力沖突。

警方隨后對暴力示威者進行了干預,其間雙方發生肢体沖突,警方逮捕了大約30名參与打砸的人。

布什南美六國之行,遇到相當大的抗議,布什在烏拉圭訪問的同時,反美的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則在鄰國阿根廷一場「反帝國主義」示威中,煽動反美情緒。一些左派游擊隊据信也准備火上澆油。

布什將在星期天(11日)訪問哥倫比亞,哥倫比亞警察首長證實,左派游擊隊已經預謀在布什到訪時發動一連串的恐怖攻擊活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