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作家﹕中國殺女嬰現象受忽視

Facebook

【新唐人】以“中國洋娃娃”一書獲得美國書籍新聞雜誌2006最佳書籍獎的以色列裔美國女作家28日呼籲﹐西方各界人士行動起來解決中國嚴重的殺女嬰問題。

卡奈在對2005年聯合國出生人數報告和中國官方男女比例報告分析後發現﹐中國的出生人口中每年女嬰人數比男嬰人數少170萬之多﹐致使男女人數失衡。該聯合國報告顯示中國當年的出生人數是1731萬﹐而中國公佈的男女出生比率是120比100﹐某些地區高達148比100。對比全世界平均比率105比 100﹐卡奈推論﹐170萬的女孩“憑空消失”。

卡奈指出﹐造成女孩消失現象的主要原因是被迫流產女胎﹔家人因性別取向和生活貧困而淹死、掐死或餓死女嬰﹔非法販賣女嬰﹔中國政府系統的忽視孤兒院對女嬰的照顧而造成女嬰死亡以及非法寄養等。卡奈指出﹐這些都是錯誤的一胎制和重男輕女觀念雙重作用的結果。

卡奈也提出她的解決部份方案。

“給女孩的家長﹐不計年齡的健康保險﹐如果能做到﹐就可以解除那些人擔心的問題之一。”

今年3月5日﹐她受邀請將在第51屆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婦女現狀委員會上提出中國殺女嬰問題。從1995開始卡奈就開始關心中國的人權已經世界的人權問題。她寫的小說“中國洋娃娃”引起對中國領養和人權問題廣泛的的討論。據悉﹐她的個人網站在中國被封瑣。卡奈同時也是一位商業顧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