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限期已到 伊朗表示將繼續核試驗

Facebook

【新唐人】去年12月23號,聯合國曾經給伊朗兩個月的寬限期,敦促其凍結鈾濃縮試驗,現在時間已到,伊朗表示會繼續它的核燃料項目,但同時也保證不會開發核武器。

國際原子能机构經過三年的調查不能完全證實伊朗核試驗是和平用途,將在星期四向聯合國安理會就伊朗鈾濃縮試驗作出報告。

星期三早些時候,參加中東問題會談的美國國務卿賴斯在与德 國外長施泰梅(Frank-Walter Steinmeier)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敦促伊朗終止核濃縮項目以便國際社會繼續与其談判。賴斯說:“美國已改變了執行了27年的政策,如果伊朗暫停核試驗我將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与伊朗談判。”

伊朗駐聯合國大使賈瓦德•扎里夫(Javad Zarif)在离開紐約時拒絕對伊朗的決定做任何評論。

如果伊朗2月21日最后期限之前不停止核試驗,聯合國安理會將考慮進一步實施制裁,如禁止伊朗人与核研制活動有關的一切旅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