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藤縣居民因維權入獄 對政府絕望

Facebook

【新唐人】廣西藤縣農民因為抗議當局強占土地,四名農民維權代表于去年被判處半年有期徒刑。今年剛剛出獄不滿一個月的四名維權代表表示,對共產党統治下的政府不抱任何希望。

這些依法維權遭到判刑的農民于13號表示,他們出獄后找不到工作,只能到外地打工賺取微薄的生活費。農民說,對共產党已經完全喪失信心。

農民:『現在什么都沒有,等于是廢人了,到外面去打工了。我們已經看的很清楚了,他們那些當官的都是共產党員,你叫我們怎么向往共產党啊!』

廣西藤縣藤州鎮三坡村的村民兩千多人,于去年7月17號因為抗議當局強占該村土地,与政府發生沖突,而后當局以「扰亂社會秩序罪」,判處4名維權代表半年有期徒刑,今年1月17號,四人服刑期滿獲釋。

農民:『我們根本就沒有扰亂社會治安,跟他們說道理叫他拿手續出來他們就說我們扰亂社會治安。』

据了解,當地政府征用藤縣600畝土地,并于去年以每畝8到10万元人民幣价格,出售給香港威胜有限公司等數家民營企業,但支付農民的征地補償款卻不到總額的四分之一。

新唐人記者洪宇 林真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