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會談第二天 討論凍結朝核草案

Facebook

【新唐人】旨在解除北朝鮮核武問題的六方會談星期五(2月9日)進入第二天的談判,与會各方就新草擬的凍結朝核設施的協議書進行了討論。

新草擬的協議書要求北朝鮮在未來的兩個月內關閉宁邊的核反應堆, 接受國際核監察員重回朝鮮,以換取安全保證、能源協助及其他优惠。

這是六方會談於二○○五年九月發表共同聲明后,首次提出具体建議。

美國首席談判代表希爾表示,希望可以達成聯合聲明。

他在第二天會談開始以前說:“現在我們希望會談取得成果,我們盼望會談能夠加速進行。”

不過希爾也表示,這項協議草案是“非常困難的第一步”,協議草案并不能保證會談一定能夠獲得進展。他警告六國代表要同意每一個字和標點。

有關國家舉行六方會談的主要目的,旨在勸說北朝鮮放棄發展核子武器的野心。可是六方會談舉行近四年來,始終沒有達成任何具体的協定。

不過北朝鮮六方會談代表金桂冠在稍早与希爾舉行了一對一的會談后表示,他試圖在會談中做出某些讓步, 但目前仍未達成任何協議。

有報道稱,朝鮮目前正面臨冬天糧荒,可能會讓談判的气氛有所改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