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超人”演員的基金會提供亞裔免費服務

Facebook

【新唐人】原“超人”演員創辦的非盈利組織﹐克裡斯托弗和丹娜癱瘓資源中心6日宣佈開始向亞裔提供多項免費服務。其中包括中文﹐韓語和越南語三種語言的新網站﹐此外需求者可以用母語給該中心打1800免費電話咨詢。

 

克裡斯托弗和丹娜癱瘓資源中心提供的服務主要是關於如何獲得健康照顧、醫護服務和相關權益的免費咨詢。亞裔在該資源中心尋求服務的中佔百分之三。總人數是6千﹐其中包括癱瘓者家屬。目前﹐該中心有50種不同語言的咨詢專員解答疑問。

 

癱瘓資源中心主任周•卡諾斯“我們提供的服務是解答癱瘓者是否可以正常生活的疑問﹐是否可以有好的職業﹐實際上很多人都不知道﹐很多坐輪椅的人還可以撫養小孩﹐不是全部﹐有很多脊椎神經受傷的婦女都可以懷孕﹐生小孩。男士也一樣。”

 

安吉拉是一位越南裔好萊塢演員。2001年她在一次車禍中受傷癱瘓。她表示﹐獲得中心的幫助﹐她不再孤獨。

 

安吉拉“閱讀其他和我處境一樣的人的經歷﹐我不覺得我在黑暗中﹐克裡斯托弗和丹娜基金會還幫助提供研究信息。”

 

從中獲益的不僅僅是殘障人本身﹐還包括他們的家屬。安吉拉的先生達斯汀也是一位演員﹐當事故剛剛發生的時候﹐他不知所措﹐朋友介紹他打電話給克裡斯托弗和丹娜基金會。

 

達斯汀“一個電話﹐我馬上知道﹐要把安吉拉帶到什麼場所﹐其他許多重要的事情是﹐保險﹐誰會出錢﹐保險如何運作﹐所以有很多重要事務﹐他們給了我初始的幫助﹐僅僅是第一次電話詢問”。

 

資源中心收藏全美各地與癱瘓有關的的出版品﹐其網站從2002年至今訪問人次達130多萬﹐該網站還提供以癱瘓者各個生活方面為主題的視頻節目。面嚮的服務對象包括全世界的患者和家屬。

 

克裡斯托弗•李弗是1980年代全球風靡影片超人的主演。後來他因為從馬上摔落而高位癱瘓。2004年去世。2006他的遺霜丹娜也因肺癌症去世。2006年﹐克裡斯托弗和丹娜基金會獲得6千4百萬美金的聯邦研究基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