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展出首次成功移植的人工心臟

Facebook

【新唐人】25年前,第一顆永久性人造心臟成功植入病人体內,在美國、乃至世界的醫學史上取得了突破性的創舉。 目前這顆首次成功移植的人工心臟賈維克七型正与其新一代產品賈維克2000型人工心臟在美國歷史博物館展出,向人們展示美國歷史上的成就。

在美國華盛頓DC的史密森尼博物館 (Smithsonian Museum)的典禮上,發明人工心臟的羅伯特_賈維克博士(Dr. Robert Jarvik)在談到當初他的設計時表示,他只是希望人工心臟能成為一种“病人不會听到、不會感覺到,甚至根本不會想到,但能讓病人過著正常生活的裝置。”

1982年,第一顆人工心臟賈維克七型,安裝到了一位六十一歲的老人身上,當時成為轟動全球的頭條消息,病人移植人工心臟後存活了將近四個月。

賈維克說:“早期我們的目標是希望人工心臟可以使用一年。目前病人存活時間最長的有六年半,我們希望他能活過十年。”

賈維克除了借給博物館賈維克七型人工心臟外,還將最新一代的賈維克2000型捐給了博物館作永久收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