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議會通過暫停總統職務

Facebook

【新唐人】由于總統卡察夫即將遭到強暴和性騷扰等罪名的起訴,以色列國會星期四同意卡察夫暫時停止職務的要求。

24名議會成員中的13位投票贊成暫停卡察夫職務的請求,以色列司法部長馬魯茲(Menachem Mazuz) 將決定是否對卡察夫進行審判。

卡察夫在星期三對他的指控給予了否認,并宣布將暫停總統職務,面對以色列首次政要被控案。

以色列高層領導人要求卡察夫辭職,但卡察夫通知議會他暫停總統職務,由議長達莉婭•伊奇克(Dalia Itzik Katsav)臨時接替。

以色列法律規定在任總統不能接受審判,但議會有權利對他進行彈劾。卡察夫的任期將在7月底結束。

以色列司法部長馬魯茲(Menachem Mazuz)在星期二宣布他將以涉嫌強奸前雇員并性侵犯曾為他工作的其他三名雇員而對他提出起訴,馬魯茲稱在正式起訴前他將邀請卡察夫和他的律師參加听證會,日期還未确定。

卡察夫被控案在以色列引起強烈反響,在以色列,人們認為總統應該是道德典范。數十名婦女在總統府外抗議,要求他下台。議會委員會主席稱許多議員要求對卡察夫采取嚴厲措施,并討論從下周開始對他進行彈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