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默克爾敦促俄國加強与歐盟的溝通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天,德國總理默克爾在与俄國總統普金的會談中,敦促俄羅斯要改善与歐盟之間的溝通。

 

默克爾是在俄羅斯旅游胜索契与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會晤后作出上述表示的。

 

默克爾曾經表示,莫斯科在切斷輸往歐盟國家石油管線的時候沒有及時通知歐盟,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默克爾說,“今天的會談很有成效,雙方都同意為了避免今后出現類似問題,找到一种溝通方式非常重要。 歐盟希望改善与莫斯科的溝通,以避免今后再發生這种摩擦。”

 

默克爾同時也是歐盟的輪值主席。

 

普京表示,俄羅斯正一切盡可能尋求一种可以直接向歐盟提供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气的方法,從而避免讓輸油管過境白俄羅斯和烏克蘭。

 

歐盟四分之一的能源都是由俄羅斯提供的。白俄羅斯從1月1日起對俄國經過白俄羅斯領土向歐盟國家輸送的石油征收關稅,俄羅斯國有石油企業因此切斷了該管線對歐盟國家的石油供應,結果導致包括德國在內的5個歐盟國家發生短暫的石油短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