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化工厂發生甲醛泄漏事故

Facebook

【新唐人】當地時間1月16日上午8時許,成都雙流一家化工厂發生甲醛泄漏事故,鄰近的華陽一中和小學、幼儿園,涌入白色煙霧,校方緊急將4000多名學生轉移。以下是本台記者17號的采訪報導。

据調查,事故發生的原因是化工厂机器出現故障,造成部分濃度极高的甲醛气体泄漏。學校老師對于厂方和環保局沒有發布事故報告感到不滿。

學校老師:「沒跟我們發布情形,我們不知道這個不明气体究竟對身体能不能造成傷害,有沒有危害,因為這個事我們不明确,它能夠在這里存在,應該說明對人体我相信有某些危害。」

學校老師說工厂時常排放化學气体,對人体健康是有傷害的,考慮到師生安全,附近几所學校已聯合向教育部門提出反映。

學校老師:「周邊它因為隨著風向飄到我們校園上空嘛。」

吸入高濃度甲醛后,會出現呼吸道的嚴重刺激和水腫、眼刺痛、頭痛,也可發生支气管哮喘。皮膚接触,可引起皮炎、色斑、坏死。經常吸入少量甲醛,能引起慢性中毒。全身症狀有頭痛、乏力、胃納差、心悸、失眠、体重減輕等症狀。

新唐人記者 陸芳、文雪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