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舉辦國際「成年禮」活動

Facebook

【新唐人】元月7日, 在台北孔廟舉行國際成年禮, 包括16-20歲的外國駐台使節子女、各地留學生, 共有102位青少年參加活動。一起來看看。

鳴炮、奏樂、敲鐘、擂鼓、上香祝禱等傳統儀式出現在典禮中。

「成年禮」是我國流傳已久的生命禮俗, 表示一個人從孩童、少年進入自我成熟的新階段,藉由遵循古禮的方式, 幫助年青人體認成年的真正意義, 確認自己未來的角色, 進而肩負起對家庭、社會的責任, 引發承先啟後的使命感。

主辦單位表示, 透過「成年禮」這樣的活動, 讓國外的年輕朋友們, 也能有機會認識及體驗中華的傳統文化。

國際扶輪3520地區總監-蔡松棋: 「外國人對中華文化不是很了解, 藉這個機會讓他們了解中華的文化是什麼東西, 尤其在孔廟舉辦這樣的活動非常有意義, 所以利用這個機會讓外國的學生到台灣, 讓他們來了解, 成年代表是一個責任, 從今以後, 要謹言慎行, 要孝順父母 要敦親睦臨這樣的活動。」

德國留學生-羅露珊:「實際參與台灣的活動,感覺非常特別。不是光聽或看,而是直接體驗和融入中華文化。」

新唐人電視 矛志剛 林惠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