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成功發射四顆衛星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三,印度成功發射一枚載有四顆衛星的火箭,其中兩顆衛星是印度制造,另兩顆為外國制造。這是印度自去年7月發射一顆通訊衛星失敗以來的首次成功發射。

紅白相間的 PSLV-C7火箭在印度南部安得拉邦的斯里哈里科塔發射場升空。火箭上載有四顆衛星:一顆印度制造的遙感衛星、兩顆外國制造的衛星以及一顆專門用來測試航天器重返地球大气層的衛星。

對印度科學家來說,星期三發射的關鍵部件是一個重550公斤的密封倉。這個特別設計的密封倉將圍繞軌道運行13 至30天,然后墜入孟加拉灣,在那里回收。這個密封倉用來測試“航天器再次進入大气層階段的導航、指引和控制技術”。

1984年羅克許 沙曼(Rakesh Sharma)成為印度首名進入太空的宇航員,他乘坐的是前蘇聯制造的飛船。 印度航天局計划2008年發射第一顆無人衛星環繞月球,2014年實現航天載人,2020年實現登月計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