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告新核試會使北韓更孤立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國務卿萊斯週五與南韓外交部長宋旻淳舉行雙邊會談后警告北韓,北韓若真的進行二次核試,將玩火自焚,在國際社會更為孤立。

萊斯是在華盛頓會晤了韓國外交通商部長宋旻淳后,雙方舉行的新聞發佈上發表這番談話的。

賴斯說,對平壤來說,合理的選擇是返回六方會談。如果願意拿出正面實質的回應重返談判桌,會談就會馬上開始。

宋旻淳也表示,美國和韓國正在密切監視北韓的動向,但情報顯示北韓近期內並沒有進行核試的跡象。

在萊斯發表談話之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麥考馬克警告,如果北韓确如外傳准備進行第二次核子試爆,將對政治外交對話的可行性帶來嚴重后果。麥考馬克說,美國不怀疑北韓有進行第二次核子試爆的能力,但質疑北韓如果采取此一步驟的政治智慧。

星期五,有關在北韓一個核試驗地點發現可疑活動的報道,使媒體紛紛猜測平壤可能正在准備第二次核試驗。北韓去年10月進行了一次地下核試驗,招致國際社會的制裁和譴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