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亞總理稱索馬里教派武裝潰退

Facebook

【新唐人】埃塞俄比亞總理梅萊斯表示,在埃塞俄比亞軍隊的打擊下,索馬里教派武裝已“全線潰退”并可能在數天內攻破他們在摩加迪沙的据點。

梅萊斯說,埃塞俄比亞軍隊和索馬里過渡政府軍隊協同作戰,教派武裝終于“全線潰退”。教派武裝方面有100多人在交戰中被打死,另有3000多人被打傷。

梅萊斯表示埃塞俄比亞軍隊在索馬里的任務已經完成了一半,并會在后一半完結后撤出索馬里。

索馬里教派則反駁說他們准備好長期作戰,任何試圖驅逐他們的企圖都是徒勞的,并聲稱殺死了几百名敵人。紅十字會方面表示在最近的戰斗中有數百人受傷。

索馬里教派武裝和過渡政府之間的戰斗已經持續一周,交戰地區數万居民逃离家園。索馬里自1991年以來一直處于軍閥割据狀態。

今年以來,索馬里教派武裝實力不斷壯大,控制了摩加迪沙并占領索馬里大部分地區。索馬里過渡政府于2004年建立,但一直無法對全國實行有效控制。

美國稱索馬里教派由蓋達組織和埃塞俄比亞的敵人厄立特里亞支持。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在星期二計划由聯合國秘書長索馬里問題特別代表法爾(Francois Lonseny Fall)召開緊急會議。

梅萊斯表示現在他的軍隊的主要目標是厄立特里亞軍隊和外國基地組織。他還表示在戰場上捕獲的許多索馬里教派士兵持有英國護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