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同意實行民航气体排放權交換制

Facebook

【新唐人】歐盟同意將航空業納入其廢气排放貿易系統,并給予進出歐盟國家的國際航班一年的寬限期加入溫室气体排放權交換制度。

歐盟廢气排放交換 權制度通過對一些污染大的行業如能源、煉油厂設定二氧化碳排放量限制,以抑制全球變暖。

進出歐盟國家的航班將在2011年加入這個制度。各家航空公司的總排放配額將以2004至2006年的排放量平均值作為最高限額。

歐洲委員會的聲明說:“國際航班在歐盟國家的廢气排放增長速度快過任何其它地區,這破坏了歐盟抑制溫室效應的進程。”

民航溫室气体排放權交換制度,即歐盟將以各家航空公司的近几年的排放量為基礎,給予一定配額的溫室气体排放權,那些實行減排的航空公司可以出售剩余的排放配額。 反之,那些溫室气体排放量不減反增的航空公司必須購買排放配額。

歐盟委員會認為,由此引起的机票漲价幅度將是有限的,遠遠低于最近几年由于石油漲价導致的机票价格波動。

航空業主強調他們只對全球1-2% 廢气排放負責并已盡力降低廢气排放。一些航空公司如EasyJet 認為計划可以接受。但代表多家大的航空公司的歐洲航空協會認為限制太嚴,他的會員可能不得不購買廢气排放配額。

歐盟委員會的文件認為,實行上述制度,到2020年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每年將減少46%,即1.83億吨,相當于奧地利每年各种溫室气体排放總量的兩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