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舉行地方選舉 檢驗總統民望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五(12月15日),伊朗開始在全國舉行投票,選舉第四屆智囊會議(powerful clerical body)和第三屆地方議會。這次選舉被視為是對2005年上台的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聲望的首次重要檢驗。

伊朗智囊會議是選舉伊朗領袖的最高權力机构,共有成員86人,每年舉行一次年會,討論國家大事及領袖的行為。其職能包括選舉、罷免、監督伊朗最高領袖。

伊朗艾哈邁迪-內賈德的反西方及反以色列的言論引起西方國家警覺。由于伊朗正在制造核武器,如果選舉結果有影響其聲譽的跡象,會受到西方國家的歡迎。

分析人士說,高居不下的通貨膨脹和失業率可能正損害艾哈邁迪內賈德的權力基礎。改革派希望借著這次選舉卷土重來。但是由于無民意測驗,尚未看到大規模取胜的可能性。

保守派与改革派兩派陣營都呼吁選民參与投票。伊朗有大約4650万合格選民。

選舉于當地時間晚上7時(格林尼治標准時間15:30)結束,選舉結果將在數天內公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