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亞前獨裁者被判群體滅絕罪

Facebook

【新唐人】對埃塞俄比亞信奉毛主義的前統治者門格斯圖實施血腥統治,屠殺民眾的審判已經持續了12年,星期二(12/12)門格斯圖被缺席判決犯下有計划群体滅絕罪。

 

門格斯圖被指控自1974年推翻國王海爾•塞拉西一世后,在其掌控的軍政府的17年統治期間,利用戰爭、清洗運動、飢荒屠殺了成千上万的人。

 

對門格斯圖犯有群体滅絕罪的判決是由三名法官組成的審判團投票确定的。門格斯圖被缺席審判,同時受審的還有73名同案犯,包括前總理和副總統。共有一半的被告出席,其他14名被告已經死亡,25名逃亡在外。

 

除曾任地方行政長官的格賣薩( Corporal Begashaw Gurmesa)被證實曾反對過門格斯圖的紅色恐怖統治而被釋放外,其余的人都被判有罪。

 

1977-1978年的紅色恐怖運動,是最臭名昭著的清洗運動,被怀疑是反對派的人被絞死或射殺,尸体被仍到街上。其中國王塞拉西一世被扼死(或念掐死)在床上,尸体被悄悄埋在皇宮的廁所里。

 

跟据檢察官的指控,門格斯圖被證實殺害了1千多人,包括60名政府高官、部長和皇室成員。

 

1984年,埃塞俄比亞發生飢荒,援助人員回憶說,門格斯圖空還成飛机的空運進威士忌酒來慶祝他革命周年,當時有1百万人被餓死。

 

所有被告將在本月晚些時候被判刑,可能被判死刑。

 

自1991年,門格斯圖是被當時的游擊隊領導人現任總理澤納維驅逐出境后于逃往津巴布韋的,在那里過著隱居式的豪華生活。

 

盡管門格斯圖被判有罪,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不一定會交出門格斯圖。門格斯圖的軍隊曾幫助訓練穆加貝的游擊隊与白人統治者作戰。

 

相關文章